行销家

行销家,直销人创业的助力专家,一个直销人创业的简约平台。

一个在深圳闯荡的女大学生回老家的感慨

在外面混了7~8年,跑过很多城市,有些厌倦了外面的喧嚣,已经N年没有回内地老家了,我老家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内地中等城市,去年春节一回家,发 现亲戚朋友同学各个混的都很好啊,穿的衣服都是名牌,还有很多人买了车子,比如飞度啊,马6啊,骐达啊,菠萝啊,等等,很多车子,搞的我这个没有买车子的 都不好意思见人了。

而且他们说话各个口气非常的大,基本做几十万生意的,属于刚刚起步的,都是做几百万大生意,吓的我要死,在外面混了这么多年,连几十万块钱放一起都不知道 什么样,失败啊失败。我很多朋友原来自己家都有房子的,不用买房子,然后家里有几十万存款的话,在老家日子过的很逍遥,我们这些在外面打拼的,风风雨雨 的,还不如呆在老家自在来钱,我回家衣服就穿几十块的,串门也是11路公交车,都不好意思见人了,想想真失败。我的老家的朋友,都不是什么人精,都是普通 城市家庭,不过好像都很有钱啊

举几个例子:

A女:XX中学老师,老公在政府工作 开的是东风日产骐达 十二三万的吧

B女:初中毕业,出来在老家开了个小超市,现在做建材生意,老公做建材生意 开的是马自达6

C女:某医院儿科医生,老公也是医生,前几年开本田飞度,去年换了凯美瑞

D女:在家做专职太太,老公在园林部门工作,老公的父母开的海鲜批发部,现在开的是标志307

e女:新华书店工作,老公海关工作 开的是福克斯

这些女的都是跟我同辈的,80年左右的,比我长辈的就更不用说了:

A亲戚45岁女:市里开了个旅馆,一年收入十几万,平时开个QQ

B亲戚女50:市里开了个按摩酒店,一年收入几百万,开的车子是本田雅阁

同学A男:开了个建筑公司,中学刚毕业就出来闯,现在身价几百万,一辆奥迪a4+一辆雅阁

同学B男:搞批发的 一辆日产轩逸

同学C男:搞钢材生意的 一辆老款别克君越

同学D男:油漆生意 一辆马自达6

同学E男:开餐馆的,一辆二手飞度

同学H男:交通局的 一辆波罗

同学I:做手机生意的 一辆别克凯越

这些人都是30岁左右的,基本是初中高中毕业就出来了,都是在老家市里混,都混的这么好,基本都有房有车了,看来我们这些读书读的多的,在外面的,只能给人打工,被人家使唤,真是想不通是什么原因。

在老家贷款买车现在很时髦的,很适合30岁左右收入不错,但存款比较少的年轻人。一辆20万的车首付六七万就可以开走,老家本土人基本家里都有房子,贷款买辆车不难。想买的就早点买,等你40、50岁了,钱存够了,但开车的乐趣也享受的少了。

总结来说,真正在老家市区里混的人,基本都还可以,要么在政府机关做事情,要么在医院,学校做事情,要么自己做生意,都过的的不错。

评论